UniQure宣布AMT-130基因疗法临床试验2名患者开始接受治疗
访问次数: 546 次   
发布时间: 2020-07-09

UniQure

AMT130


UniQure公司6月19号公司宣布计划在针对亨廷顿舞蹈症的AMT-130基因疗法的1/2期临床试验中,已经有2名患者开始接受治疗。这次1/2期临床试验是一个在美国进行的随机双盲对照试验,目前有一个患者接受了AMT-130药物治疗,还有一个患者接受了模拟的手术(没有药物)。


这个针对亨廷顿舞蹈症的AMT-130基因疗法的1/2期临床试验的目标是通过随机双盲对照试验来评估AMT-130在早期HD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疗效。临床试验目前在美国的5个实验中心开展,在18个月的核心研究期结束后会有非盲的长期随访。


在试验中,将通过MRI引导下的对流增强立体定向神经外科手术将AMT-130直接注射到患者纹状体(尾状体和壳核)。研究团队将对这两名已经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为期90天的观察,随后召开数据安全监测委员会(DSMB)会议。DSMB将会审查前两名患者的数据,并对接下来的受试患者的用药剂量做出决定。


本文来自uniQure官网

翻译:风信子翻译组 曹茜


关联阅读:


亨廷顿舞蹈症-基因治疗AMT-130临床试验, uniQure公司对患者社群的声明


来自HD专家的解读-对uniQure的HD基因治疗AMT-130临床试验的看法



风信子关爱

风信子亨廷顿舞蹈症关爱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提供支持的公益组织。机构创始人来自亨廷顿舞蹈症家庭,机构旨在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和家属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机构的战略目标是结合社会资源,为全国亨廷顿舞蹈症患者群体发声、提供支持和帮助,改善医疗环境,提升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机构使命是在包容的社会环境下,给患者群体带来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