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英教授团队承办中国亨廷顿舞蹈病协作网学术会议
访问次数: 3101 次   
发布时间: 2017-08-11

2017年8月1-2日,应吴志英教授邀请,中国亨廷顿舞蹈病协作网(CHDN)学术会议在美丽的杭州召开。欧洲亨廷顿病协作网主席Jean Marc Burgunder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商慧芳教授、复旦大学鲁伯勋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裴中教授以及华西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李宜中教授等众多界内知名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专家们就亨廷顿舞蹈病的发病机制、治疗靶点等方面做出了学术报告和激烈的讨论。不同的思想在碰撞中擦出灵感的火花,激烈的学术讨论氛围将会场点亮,会议在浓浓的学术气息中迎来了落幕。

同期,由风信子关爱主办的亨廷顿舞蹈病患者会议在杭州召开。吴志英教授亲切地为患者们做了科普报告,并在会上耐心聆听了他们故事,对患者给予支持和鼓励。当日下午吴志英教授团队的四位医生为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用专业的知识耐心解答了患者的疑问。由于参加此次会议的很多患者来自偏远地区,其中一部分从未接受过正规诊治,吴志英教授在百忙之中,于八月三号在浙医二院神经内科五病区病房内为患者们再次安排了义诊,吴志英教授亲自查看了每一位患者,并由团队医生为患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和免费的遗传检测及咨询。

CHDN2017杭州春季会议合影

吴志英教授亲切的与病人及家属交谈

吴志英教授团队医生为病人及家属提供义诊服务

吴志英教授团队耐心为病人提供咨询服务

病人面带微笑的配合医生及护士工作

吴志英教授详细为病人及家属解说

吴志英教授团队耐心为病人评估